close

 

前好陣子發現家裡的米居然有些受潮,仔細了解原因才發現是米箱的關係。

之前的米箱是婚前新居落成入厝時媽媽幫忙準備的(感謝媽媽的愛心),

也許因著好幾年了,密封的程度就漸漸地沒那麼好,所以才導致米受潮的情況,

後來逛了好多地方(百貨、超市、生活用品...etc),在這其間也曾為了美麗的米箱心動過,

但後來發現那些米箱幾乎都是空有美麗的外表卻一點也不實用(當了人妻後真的會持續往務實派邁進),

因為防潮的效果若不好也還是會再次發生受潮的情況啊啊啊~(如果美麗與實用都能兼具就完美了)

雖然很捨不得那些米箱美美的身影,但還是忍痛說再見了!(揮手)

最後我買了樂扣樂扣的米箱,到目前為還蠻滿意,

加上它是PP材質在樂扣樂扣的商品中價格是親民路線,算是值得入手的生活用品

 

先來看看本尊,我總共入手了兩咖,打算拿來儲米和穀物。

左邊是5L PP保鮮盒六角形寬口(其實我不懂這商品在命名時何要特別強調它是六角型這件事?)

右邊是12L PP米箱(附量杯)

001.JPG

 

我喜歡這種開前面小口就可以使用的設計,比起要整個打開方便很多。

002.JPG  

 

當然,它也可以整個打開,

但應該只有在補充米的時候才會有這個需要,平常開個前面這個小口就可以了。

003.JPG  

 這是全部打開的樣子,打開後再次強烈感受的容量的差異

  004.JPG

 

我先試著先把米裝進去,這些米總共是3KG,5L的裝起來大約8分滿左右。

005.JPG 

 

其實開口都還算還蠻好開,挺順手。

但5L的開口我覺得偏小了些,量杯進去後手其實沒有辦法隨心所欲

(喜歡很豪邁舀米的感覺啊!看來5L沒辦法滿足我這個奇怪的需求 )

006.JPG 

 

接著換裝到12L看看,整個好舀很多,但3KG的米在12L的米箱裡顯得好沒份量

其實我覺得最剛好的大小應該是7、8L左右的容量,

只是樂扣樂扣出的7L是整的打開的那種款式,並沒有我喜歡的這種開前口設計,

若不是很在意每次要舀米都要整個打開的話,我比較推薦7公升的那款,

(對我們目前的小家庭來說啦!但若家裡人口眾多那當然是優先考慮12L)

話說回來以價格和實用性來說這米箱也沒甚麼好特別讓人挑剔的,

但私心認為若它可以出產玻璃材質or陶瓷材質的米箱防潮的效果應該會更好

007.JPG 

 

一天三餐我們夫妻已經有兩餐都外食了,所以如果下班後我沒很累的話幾乎都會開伙居多,

自己煮的雖稱不上多美味但健康部分比較無虞,畢竟用了甚麼器具和食材自己最清楚。

(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是自己要吃下肚的食物還故意挑了不新鮮的買吧???)

所以除了食材我很在意外,對於廚房用品我也都會挑過,

只能說...身為人妻真的要看顧好多事啊!(拭汗)

最後我用了12L裝白米,5L拿來裝其他穀物,用到目前也還算蠻順手的。

 

以上提供參考。

樂扣樂扣網址:http://www.locknlock.tw/locknlock/

有興趣逛逛嚕~

BTW,他們家的保鮮盒也是很值得入手的生活用品

我都用來存放一些食材,保鮮效果很好,蠻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