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休假日,才有閒上來溜搭:P

原本預計三月底四月初的蜜月旅行瞬間被迫改期了,正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的婚假是三個月內必須休掉,而老公的婚假則是一個月內
當時老公想說他可以上簽呈延後婚期以配合我想出發時間
但就在前陣子,老公的老闆忽然對他說:你博三下還是修個課好了。
這對於原本就打定主意下學期不修課的老公是一大打擊,對我來說更是晴天霹靂
雖然老公說還是按照我原定的計畫,去蜜月那段時間他打算那些課就先不上
但我總覺得不妥,課業很重要,而且老闆也親自交代了
所以就決定把時間改到一月結完婚後幾天,那時候老公剛好放寒假也沒有修課的問題
仔細想想也覺得蜜月拖太久好像又不像蜜月了,於是日期就這麼被我們提前了

好在之前都有先做過功課也已經打算要跟團
從出國以來我一直都是自助旅行,不喜歡跟團是喜歡有時間的掌握權
我也曾經想過要蜜月要繼續自助旅行
但是後來想想,忙房子還有結婚的事情的我們已經這麼累了
蜜月應該要放鬆一下,不用花時間想去要怎麼搭車怎麼轉車,要去哪家店要怎麼去。。。
而且以現階段忙碌的情形來說,也確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研究自助行程
於是跟團的想法就這麼定案了。

既然已經確定要跟團,那麼接下來就是地點了
蜜月地點我鎖定浪漫的歐洲,因不想走馬看花,也不想花時間在拉車,所以也鎖定單國之旅。
但心裡總是拿不定主意
想看看時尚都會的法國,想看看有人文特色的義大利,
想看看瑞士的風景,想看看德國的古堡,也想去瞧瞧音樂之鄉布拉格。。。
因為我每個都想去,但是這次又只能擇一。。。
後來我問老公:那你最想去哪裡? 他回答:捷克。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比較想要優閒一點,不要有大城市的喧鬧跟擁擠,
布拉格很不錯呀!在那裡也可以買到妳可能喜歡的精品,悠閒也能購物,也有妳喜歡的古堡建築,不是很好嗎?
下次要再來歐洲旅遊我們可以再去其他國家,蜜月就是要悠閒才像蜜月,
不過不管怎樣妳決定,妳喜歡就好

我也覺得蜜月真的應該要悠悠哉哉的,才能細細品嚐周圍的事物。
準備結婚這些日子以來,已經夠讓我精神緊繃了,真的要趁機會好好的悠哉一下
所以應該選擇行程不趕且悠閒的國家
捷克在我的評估之下,有加到分的感覺:P
加上曾經去過捷克的朋友都對那裡讚不絕口,一直鼓勵我一定要去看看
最後去過不少國家的公公也說:布拉格真的很美。。。
總算是讓我大略打定主意要去捷克了


(捷克-世界文化遺產-特爾曲眺望倒影)

但這時後龜毛的個性發作,為更客觀地分析出我們的需求
我還自製一份國家評分表,依據各種不同的選項做加總
得分最高的那個應該就是我們理想中的蜜月地點
結果出爐→捷克



於是蜜月地點就這樣誕生了。


早在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搜資料,所以決定要參加哪一個旅行社很快就有答案了
但是一開始並不是這麼順利的,因為一月結婚的好日子多,自然而然去蜜月的人也就多
而我又鎖定「蜜月團」
(所謂蜜月團就是參加的團員必須都是新婚夫婦,素質比較不會參差不齊
報名的人必須拿喜帖才可以參加,團員人數也比較精緻)
看準了時間報名之後發現:我們是後補的名額!
但是蜜月團通常都不會有人跑團,所以後補上的機會其實很小
當時小姐答應要幫我跟航空公司爭取多兩個機位,但是後來航空公司並沒有辦法挪出多的機位
面對以上的劣勢,我和老公已經開始準備備案→打算參加另外一家旅行社的捷克團
(雖然備案的旅行社不是我的首選,但總比去不成好吧!)
沒想到出現了奇蹟,剛好有位團員因為假期還排不定所以無法付訂金
公司釋放出的這兩個名額就剛好可以給我們
我們是唯一後補上的一對
老公說上帝很愛我,讓我們很幸運的能夠成行:D
之後很快地付了訂金,確定了屬於我們的這兩個機位
雖然離蜜月還有一段時間,但我相信這是好的開始



。捷克。布拉格。波西米亞。
咱們晚點見嚕:)


(捷克-世界文化遺產-布拉格查理橋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