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被催了N個月的婚紗拍攝分享總算在我今晚稍稍擠出時間下之下有了著落
心想再不寫除了會越欠越多之外,也得冒著拖太久就容易失去寫文動力的風險
為了姐妹們未來幸福著想,還是得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時間寫分享文


我的婚紗是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凱瑟琳拍的

當初挑婚紗公司花了我不少時間
我不愛看婚紗官網所放的新人照片集錦,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在逛網友的相本
因為我覺得:婚紗店所呈現出來的照片一定是經過特殊挑選,在這種條件下失真的比率就會比較高
反而多參考別人所拍攝出來的照片會比較真實

每間婚紗公司都有不同的強項和特色
選擇的時候請以自己的需求去做挑選(價位、風格、服務...等)
別人覺得好的也不一定適合妳,因為需求跟定位不同
像我個人最重視拍照效果(婚紗要拍不就是就是要拍得漂亮嗎?)
有些人則很重視一定要特別設計過的禮服...等
基於我的需求(拍攝效果自然、甜美、顏色飽和度夠)
禮服的部份中上,價位也在我們預算以內...等,於是我選擇了凱瑟琳
若妳的重點需求是在落禮服的話,CH Wedding是很不錯的選擇,他們家的禮服真的很漂亮:D

順帶一提的:拍照的時候,禮服不用選全新的沒有關係(因為拍照拍不出新舊的差別)
在挑選上,儘量選擇有特色的禮服,例如:大蝴蝶結、大花、漸層裙襬...等
拍出來的效果就會很棒,有太多小亮片的雖然很美但建議不要選了
因為說實在的,比較難拍出太細小的亮片或紋路,這種禮服宴客的時候再挑就可以了
【備註:宴客禮服儘量挑全新或接近全新的禮服,看起來才不會舊舊的】

至於拍照的禮服顏色,也儘量不要選同色系的
例如:選了紅色就不要選橘色,選了桃紅色也不要選紅色,選了深藍就不要選深綠
因為色系太相近,整體拍出來的感覺就不會那麼跳
以上是小小經驗分享

接下來就是大家常常會問到我的→拍攝的場景、造型、禮服


我的第一套禮服:紅色皺摺平口雪紡紗禮服
拍攝的場景:大佳河濱公園
選在大佳河濱公園的理由:因為我想要照片有藍天和綠地,加上綠色和紅色是很跳的搭配
髮型:全部盤起來以絨面絲帶+蝴蝶結做造型


圖一:造型完成後之側拍



圖二:大佳河濱公園(婚紗照毛片)


第二套禮服:緞面白色大蝴蝶結禮服
拍攝的景點:汐止夢湖
選在夢湖的理由:因為我想要拍出夢幻的綠色湖水和鞦韆,看了好幾個點就夢湖最符合我的需求
髮型:乾淨俐落露額頭的白紗造型
【備註:夢湖拍攝需付場地費600元】


圖三:造型完成後之側拍



圖四:汐止夢湖(婚紗照毛片)



第三套禮服:V領蜜桃色禮服
拍攝地點:台灣大學
選在台大拍攝的理由:剛交往的時候,老公下課後偶爾會帶我在這散步,有時候也會騎腳踏車當起嚮導帶我逛校園
最重要的是老公是在台大醉月湖跟我告白的(本來也想拍一下醉月湖,但是醉月湖那時候很髒還沒整理所以放棄)
這裡對我們而言有特殊的涵義,於是選了台大當拍攝的地點
這套我們想呈現比較青春的氣息
髮型:半頭的編髮造型+側邊同色系花朵,髮尾大波浪


圖五:造型完成後之側拍



圖六:台灣大學(婚紗照毛片)



第四套禮服:繞頸A-Line式公主禮服
拍攝地點:凱瑟琳棚內
選用的場景:富貴優雅的牡丹花佈景、以白色為底的純白場景
髮型:公主式包頭+皇冠


圖七:造型完成後之側拍



圖八:凱瑟琳棚內(婚紗照毛片)



第五套禮服:V領寶藍綠禮服
拍攝地點:凱瑟琳棚內
選用場景:奢華感的華麗水晶燈+歐式風佈景
髮型:浪漫的盤髮線條交錯造型


圖九:造型完成後之側拍



圖十:造型側面



圖十一:凱瑟琳棚內(婚紗照毛片)


謝謝凱瑟琳的專業攝影師「大雄」幫我們拍的很美很自然,整個拍攝的過程是很輕鬆且愉快的
也很謝謝造型師「宇彤」,幫我做的每個造型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補充拍照前一天的注意事項♣

新娘部份:
(1)拍攝前一天不宜喝大多水,眼睛容易水腫
(2)記得清洗頭髮(頭髮油膩造型師不好做造型),洗完頭之後不要上任何髮膠或髮油
(3)請修剪腋毛(因為禮服都是露手臂的,沒處理好很不美觀也很尷尬喔)
(4)前一個禮拜儘量不要去角質(要是過敏的話會紅腫,化起妝來就不好看)
(5)加強基礎保養就好,不要過度供給營養,怕肌膚負擔太大反而造成反效果
(6)整理好明天要帶的東西(記得帶Nu Bra)
(6)請保持愉快心情早點入睡

新郎部份:
(1)記得清洗頭髮(頭髮油膩造型師不好做造型),洗完頭之後不要上任何髮膠或髮油
(2)請修剪鼻毛
(3)如果有戴眼鏡者,記得去眼鏡行買附無框的眼鏡,鏡片會反光拍出來效果很差也沒辦法修片
(4)整理好明天要帶的東西
(5)請保持愉快心情早點入睡

最後再來個小秘方分享:
拍了一天下來頭髮全部都是髮膠一定很擔心後續的清潔吧?
而且噴滿髮膠的頭髮,洗起來絕對讓會讓妳痛到想罵人
這時候請在用洗髮精之前,先用潤髮乳潤過頭髮
(請注意用量,太少是不夠力的,要讓頭髮都吃飽潤髮乳後稍微順一下頭髮,再沖水)
之後再按照正常的洗髮程序來洗,就會變得很容易洗且不會痛得哇哇叫了
以上,提供參考

寫完收工
夜深了,該去睡覺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