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2012.10月中旬 秋楓)

這一大陣子發懶的沒寫任何網誌,即將返台,也是該寫些東西讓自己能夠紀念與回憶

2012.10.12.第一次踏上美國這塊土地
說來真是話長,無法鉅細靡遺的描述這中間的過程,只能重點式的帶過前因後果

老公的指導教授一直非常希望他能夠到美國和這裡的團隊進行實驗研究
很幸運的,美國這邊很快就有了好消息,友善的Spencer教授很快地釋出了善意
老公的研究中心也同意讓他全程留職停薪赴美進修,這一切都比我們想像中的突然
在第一時間老公與我討論是否要共同前往美國,我們彼此都是有些猶豫的
老公所猶豫的,無疑是家庭收入考量,因進修補助的金額很微少,加上這段赴美期間也將留職停薪
對整個家庭來說,不只少了這段時間的收入,還得額外再增加美國這段期間的開銷
而我所猶豫的,是若是要共同前往,勢必得放棄工作(因我的工作是不可能讓我全程留職停薪的)
其實若不是因為陪老公一同前往美國,我目前沒打算換工作,工作上的疲累固然是有,但哪份工作不累?
最重要的是我的夥伴,因我有很好的主管和同事,說要離開,內心也還是會不捨
但後來彼此討論後,達成了共識,我們都認為這次的出國的機會難得,對老公來說也將是個難得的經驗
對我來說雖然捨不得同事們,但若家庭與工作出現衝擊的同時,我當然是會以家庭為最優先考量
衡量了家裡的整體狀況後,趁著也還沒有小孩顧慮比較少,我們決定一同前往
因簽證及機票的作業比較麻煩,我們先趕緊著手辦理簽證及機票事宜

完成了簽證與機票的作業後,我立即與主管說明這樣的狀況及離職的意願
但後續的狀況超乎當初預期,主管很用心想了一個比較折衷的方式慰留
(中間過程也很繁瑣,就不仔細描述),最後我接受了主管的提議,選在業務較不忙的10月中留職停薪
也謝謝老公體諒我的決定,因著這個決定,他得一個人在8月先前往美國打理所有事務,辛苦你了!
我們度過了兩個月只能SKYPE的生活,還得面臨彼此時差的問題,這段時間真的是好辛苦!
畢竟結婚這兩年多以來,我們每天生活在一起,還未面臨過得這樣短期分開的情況
8~10月中抵美前這段時間對我們來說都很難熬,老公得自己在異國打理所有的事情
(在一個國家生活沒有想像中簡單,真的有很多瑣事要打理,有些都是我們在台灣沒想過的)
而我,除了忙著工作外,也盡力的把後續不在台灣期間的業務完成,工作量幾乎是過去的兩倍
我常常忙到忘了時間、忘了吃晚餐,也常忘了今天到底是禮拜幾
除了工作外還有家裡的事情需要打理,少了老公協助家務,我的負擔也變大了
好在娘家媽媽離的近,三不五時會來過來找我住,或者要我回娘家住
公婆也會不時的噓寒問暖、以及好主管、好同事、好朋友們的關心與問候
不然一個人這樣兩頭忙,又少了老公這個重要的傾訴對象,真不知能撐多久哩!

很快的來到了10月中,抵美後開始了我們夫妻倆的美國慢活
閒暇時刻,參加了一些活動及聚會,或者和老公到處走走看看
這段時間裡,增進了不少我對這個國家深層的認識
回顧在美國的日子,雖然我還是會不時的忙著工作,並沒有辦法完全的放空
(留職期間是同事們協助我的業務,實不願她們太辛苦,所以能力範圍內我在美國還是會協助)
但相較在台灣的生活及工作上的忙碌,這已是相對優閒的生活步調了,足矣!




(圖:和老公的生活小點滴)

這段近3個月的時間裡,我體會了很道地的美國生活,也很融入他們的生活習慣
(老公說我說夢話的時候講的居然是英文,這還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說英文夢話,可見我適應的很好)
在這裡也度過了美國兩個重要的節日(感恩節與聖誕節,)我們與家人一同歡度
能在異鄉和熟悉的家人一同過著重要的節日真的是非常溫馨的一件事
也體會到了美國濃濃的過節氣氛,真的很棒!這些都是短暫旅遊所無法經歷到的


(圖:感恩節&聖誕節 與家人相聚)

這段期間,也因著上課的同時,遇見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還有和我一樣,陪著老公來奮鬥打拼的台灣人妻們,很開心認識妳們這些好朋友!
對老公的實驗研究而言,這趟美國行他也學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光是這點就很值得!)
離別在即,謝謝這裡以及家人好友們所帶給我的所有回憶,也希望他/她們接下來的生活一切順利、平安快樂!


(圖:世界各地的好友們)

這趟短期的異國體驗,雖也付出了一些代價,但我和老公都覺得非常值得
因這是我們人生中難得的體驗,也有著我們彼此很珍貴滿滿的回憶

我想,我一定會想念這裡的~


(圖:2013.1月初,冬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