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寒冬必備護唇膏後,好幾個妞兒留言希望我有空能分享平價的保濕化妝水
正好手邊剛好有這樣的產品,所以這次就來介紹兩款市面上有口碑的保濕化妝水

肌研&專科化粧水最近的曝光率很高,應該很常看見它們的蹤跡
第一次接觸肌研是大前年到大阪旅遊,逛藥妝店的時候發現櫻花妹幾乎人手一瓶
藥妝店的銷售排行版上也看到它上榜(女人對於銷售排行榜這種東西似乎都很有感覺 哈哈)
加上對於新東西本來就比較好奇的我當下就把它放到購物籃了
從此後我的化妝台就一直有它的位子



 

♡第一款推薦的是:♥肌研極潤♥(170ML NT440)
首先登場的是肌研,它是日本的樂敦公司所生產的(品質有保證的意思啦!)
官方網站☞♬。肌研極潤♬。
這款化妝水引進台灣以來造成不小的轟動,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日本每4秒就賣出一瓶的奇蹟
(天呀!這真是太厲害了!真的要給它拍拍手,4秒耶!也就是說眨個眼就賣出去了(⊙_⊙))

它有分清爽型和滋潤型的,由於我皮膚很缺水的關係所以一直都是買滋潤型的
這瓶化妝水裡面的成分主要是水解玻尿酸&超級玻尿酸
(妞兒們應該都知道玻尿酸是用來保溼的,〝超級〞玻尿酸聽起來感覺就很厲害 哈哈)
水解玻尿酸的分子很細小,加上超級玻尿酸就會演變成→好吸收的保濕分子
除了好吸收之外,它不含香料、酒精、色素(無色無味)和我一樣屬於敏感性肌膚的人蠻推薦的


極潤倒出來的樣子,無色無味成透明的質地,跟一般化妝水比起來較稠一點


我的肌膚是屬於敏感+混合性肌膚(T字部位比較容易油,臉頰到冬天會爆乾〒︿〒)
由於皮膚敏感加上又是缺水性肌膚的關係,我的化妝水都是拿來用「敷」的
順便推薦兩款很適合來敷的話化妝棉(請見下圖)

(圖:IPSA &ALBION化妝棉)


(圖:化妝棉撕開的樣子)

這張拍的有點失焦#-.-,這種化妝棉的特色就是吸飽水之後可以一片一片撕開,撕開後就把它貼在臉上濕敷
因為皮膚乾的關係所以我很適合濕敷,不是缺水性的妞兒們也可以把濕敷當成偶爾的加強保養



♡第二款:♥專科化妝水♥(200ML 建議售價NT350)

這款是資生堂的開價保養品,也是開價保溼的當紅炸子機o(≧v≦)o
主要就是訴求是要顛覆傳統,強調「高保溼一瓶就足夠」
依膚質需求也分為保濕型&清爽型(我是購買保濕型的)
精粹出保濕乳霜的潤活保濕成分、雙重玻尿酸、蜂王乳精 華、甘油等不同功效的保濕成分
很想附上它的官方網站讓大家看看,不過我找不到耶!知道的人麻煩告訴我,我也好想看呀!


先來看看倒出來的樣子,它濃稠的樣子有讓我驚訝到︽⊙_⊙︽
一樣是無色的透明質地,但帶有一點點的酒精味
(應該看得出來很濃稠吧!真的就像化妝水與乳霜的結合)
擦在臉上整個超保溼,這瓶好適合比較想省麻煩的妞兒,因為感覺上連乳液都可以省略掉了



兩樣都是有口碑的平價保濕化妝水,為了能更確切的感受出出差異,我個別敷了左右的臉頰&下巴
(這張照片似乎不小心有點曝光)

備註:
因為這兩款化妝水我在之前就使用過了,沒有發生過敏的狀況我才敢敷眼周
如果還沒有嘗試過的妞兒第一次要敷的話建議先避開眼周喔!


♥結果出爐♥

保濕感:專科化化妝水>肌研極潤
黏膩感:肌研極潤>專科化化妝水
吸收度:肌研極潤>專科化化妝水
價位親合度:專科化化妝水>肌研極潤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肌研極潤,因為我還是習慣敷完化妝水之後再擦個保濕乳液
敷完專科化粧水後再擦乳液讓我覺得皮膚有點悶(可能是它本身就有乳霜成分的關係)
不過,如果喜歡一瓶就可以完成保養的妞們,專科化妝水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它擦完之後不需要再上乳液也能很保溼(但若是屬於極乾膚質可能還是需要要上點乳液)


Buy the way,我的壓箱寶→♥ALBION健康化妝水♥

ALBION健化妝水(165ml NT1800;330ml NT2900→除非妳偏好小包裝,不然買330ml比較划算)
這瓶不屬於平價的化妝水,有多點預算的妞兒才推薦,不然荷包都要躲起來哭了〒▽〒
它可以讓失調的肌膚恢復到正常的角質代謝,且含有豐富的精萃薏仁精華
ALBION網站(進入後可點入ALBION情報網)☞♬。ALBION♬。

使用健康化妝水到現在不知不覺也有4年了
一直以來我的保養品都是聯合國,也就是說並沒有固定使用特定的品牌
像有些人會習慣用同牌的系列商品(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甚至到彩妝都是同個牌子的)
但我一直覺得沒有一個品牌能夠強到所有的產品全都是適合自己的
這些年來保養品因著我的肌膚的況狀改變也有所變動
加上我又喜歡嘗試新產品,於是導致使用的保養品一直被我換來換去的
這瓶在每次的汰舊之下都沒有被我換掉,可見它真的是我的心頭肉呀!


使用健康化妝水前會先擦過ALBION的滲透乳(滲透乳忘記拍,有興趣的話可以從我設好的官網連結中找↑)
擦完滲透乳之後用濕敷的方式→把健水倒在化粧棉上,待整片完全吸收後撕成片狀敷到臉上
(我的皮膚因為乾,所以化妝水都是拿來敷的,倘若沒很乾的人可以用擦的,用量會省很多)
下圖左是健康化妝水35週年紀念瓶,我特別提到它是有原因的
因為它有壓頭可以控制用量(原本的健水開口只有一個小洞,我覺得沒有那麼好倒,常常手殘都會不小心倒太多)
自從發現它可以控制用量後,我都把買來的健水倒在這個瓶子裡使用
(這個限量紀念瓶現在買不到了,需要壓頭瓶的話美華泰就有賣,很方便買也很便宜)

備註:
(1)前兩款化妝水我所標示的是公定售價,有時候商家會有促銷價
(2)ALBION的價位很硬,平常不會有折扣,只有週年慶的時候才會打九折或是有特惠組合
(3)肌研肌潤&專科化妝水因為是開架式的所以沒有辦法試用,ALBION是專櫃所以可以要求體驗
像我周圍朋友試用過後有的褒有的貶,畢竟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我覺得合用的不見得也適合大家
寫分享文主要就是要把自己的使用心得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喜歡這篇文章的請按個推吧!

感謝網友暄寶貝提供的專科化妝水網址:http://www.senka.com.tw/  http://senka.mycosme.com.tw/
有兩個喔!到2/28前還有做特價,只要295!
天呀!好划算!看到的時候瞳孔都放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